【周叶ABO】续缘15

总裁周x作家转摄影叶_周A叶O

报告和你们,我选你们,感动一下?(x)

瞎掰瞎掰。

前文走目录,ooc运转

 

/

 

  「怎么,想喝呀?」苏沐橙眨眨眼,看出了那一点遗憾。

  「不喝。」叶修说着手上“嘶啦”声响,打开果汁罐。

  「等等,吃点东西再喝饮料!」陈果指了指一锅未熟的火锅料。

  叶修拿着饮料的手顿了一下,老板娘的面子得给,哦了声放下饮料,摸摸口袋站起来:「那我出去抽个烟......」

  火锅料刚下锅不到十分钟,也还不能吃,陈果无奈:「去吧去吧,抽完赶紧回来!」

 

  「你跟周总怎么回事?」

  一根烟抽到一半,苏沐橙的声音忽然出现在背后,叶修吓了一跳,但立刻认出是苏沐橙,拍了拍胸口:「哥老了经不起吓啊......」

  苏沐橙一脸不以为然:「少来,还没三十呢怎么就老了。」

  叶修嘴里扁扁嘴,哎,妹妹大了,哥哥说的都不信了。

  两人从叶修刚来H市没多久就认识,三个孩子一起,从一些小文章广告词、到一些摄影,都不是大委托,委托方也从来不是什么大公司,但为了生活,管道正常的他们都做过。而苏沐橙的哥哥车祸去世之后叶修更是担起养女大任,苏沐橙几乎是他看大的。

  明明他自己也如苏沐橙所说根本还未过而立,也许是年少时的经历,总是称自己“老人家”,喊其他几个“年轻人”,一开始还有人有意见呢,他能长其他人几岁啊?只是时间长了就习惯了,也只有苏沐橙会吐槽他这个。

  「别转移话题,不吃这套!你跟周泽楷怎么回事?」苏沐橙双手环胸,跟叶修大眼瞪小眼,很有再不回答就抢你烟的架势。

  叶修本能护烟,捂住口袋,伤脑筋道:「怎么你也问这个......老板娘跟你说的?」

  苏沐橙笑得眉眼弯弯,不说话,只是盯着叶修。

  「老板娘说了多少?」

  苏沐橙笑眯眯:「不多。」

  叶修拿下烟,吐出一口烟雾:「小周在追我啊,这个有说吧?」

  「啊!我就知道!」苏沐橙笑脸瞬间崩塌,仿佛没存在过似的,整个人气呼呼的。

  「......你套我话啊?」叶修哭笑不得:「这么生气干啥呢?哥还能被欺负不成。」

  只能庆幸还好苏沐橙是个Beta,什么信息素都闻不到,否则估计酒会那时她都能把周泽楷摁到墙里。

  他是想让苏沐橙别太在意,然而苏沐橙点点头:「特别担心!」

  苏沐橙顺着话说反而让他有种搬石头砸自己脚的感觉,挠了挠脸:「有啥好担心的?」

  「周总这么一个A!有颜!有钱!多招蜂引蝶!委屈你了怎么办!欺负你了怎么办!」苏沐橙振振有词,掷地有声。

  「你想多了,小周不是这样的人。」叶修宠溺的笑了笑,也不知道是对眼前的苏沐橙还是另一个不在现场的当事人。他揉了揉妹妹的头发,笑的很自信:「他不会。」

  苏沐橙皱起秀眉:「.......我怎么觉得被秀了一脸?」

  「错觉。」叶修收回手。

  叹了口气,苏沐橙拉着叶修衣角,低下头:「叶修哥,我希望你能幸福。」声音很轻,在除夕夜晚宁静的街道却是格外清晰,一字一句是苏沐橙一直以来的愿望。

  苏沐橙总是活泼开朗,脸上挂着笑容,也从不告诉叶修自己有什么愿望,每年给她过生日,小姑娘许的愿永远是叶修新书大卖、写稿顺利什么的。

  关于更远的未来,无论是自己的、叶修的,仅仅是身体健康这样的愿望,都没有许过。

  如此,才会更加珍惜当下。苏沐橙这么说过。

 

  一个创作者,能走多远全看粉丝、看客户赏不赏饭吃,当下能做就做到最好,未来如何留给未来的自己去想,反正无论发生什么他都不会走。

  「会的。」叶修轻轻拍她头,语气严肃,像是在承诺着什么。

  「那你跟周总......」

  叶修一个踉跄,怎么又绕回这个问题。

  他笑了笑:「该做什么,就做什么。」

  「你俩不冷啊?」玻璃门打开一个小缝,陈果缩在门后招手,「可以吃啦,赶紧进来。」说完手一松门缝消失,留下一个搓着手臂往屋里闪的背影。

  「就来。」叶修应了声,拉开门,让苏沐橙先进去,「吃饭吧!」

 

  两人回来的时候各自桌上已经盛好了火锅料,也不知道谁盛的。没个道谢的对象,叶修随意道了一声谢谢,算是把陈果和周泽楷都谢了。

  然后马上就知道是谁给他盛的了,周泽楷嘴里还嚼着东西,鼓着个小包,听到叶修的谢谢几下把食物吞下去,「没什么。」

  叶修挑眉,倒也没再谢一次,从碗里随便舀起一个丸状的一口咬成两半,还是个有陷的。嚼了两口,叶修露出一脸嫌弃,看向汤匙里剩下的一半。

 

  怎么随便舀一个就是包鱼卵的,太倒霉了,鱼卵咬破的那个口感他怎么样都喜欢不起来。

  刚想扔回碗里当作没看见,忽然一双筷子申过来劫走了剩下一半,还换了一个蛋饺上来。

  「......小周?」

  周泽楷没说话,又伸筷子夹走了他碗里看起来包鱼卵的几个料,然后扔进别的。

  总感觉小周心情不太好?

  叶修戳着碗里的食物,想着青年的情绪跟自己出去抽烟之前不太一样。

  原本就话很少的一个人这顿饭一句话都没说,本来不是件怪事,叶修却觉得奇怪。

  酒足饭饱,叶修主动让两个姑娘休息,扯着周泽楷收拾桌子,找了帮忙整理这么个借口把人扯进厨房。

  扯周泽楷进来是借口,不过该收还是要收,进了厨房叶修就卷袖子要来洗碗。

  「我来。」周泽楷把他挤到旁边,终于开口说了吃饭后的的第一句话。

  叶修不可至否的笑了笑:「S市的A都你这样?」

  周泽楷没听懂:「嗯?」

  「上得了厅堂下得了厨房啊。」叶修说着自己都没憋住笑。

  不知道,只是不想辛苦你。这话没出口,周泽楷只是抬了抬嘴角。

  叶修盯着他几秒,「小周,沐橙跟你说了什么?」然后看见青年手上动作停了一下,可能还不到一秒,但是叶修看见了。

  「没什么。」

  「......」总觉的很想掐他脸啊,叶修挠头,自己这是陷进去了吗?

  捏了一把自己的腿,无伤大雅的痛感把自己的思绪拉回来,叶修接着道:「不愿意说就算了,但是我觉得有些话咱们必须说清楚。」

  手指在流理台叩了两声,虽然知道周泽楷在洗碗,不过还是出了声示意对方注意听自己说话,周泽楷也很给面子的看着他点头,才又继续洗。

  「荣耀年刊,我相信你知道,我......」

  周泽楷手上的碗摔在了水槽,框的一声打断了叶修后面的话,碗没破,但声响很大。陈果在外头喊了一声怎么了,叶修伸着脖子让视线越过周泽楷,朝外面喊了一声没事。

  然后在叶修有些愣的目光下,周泽楷已经转过身面对着他,语气坚定:「我知道,我等你。」

  「......周泽楷,你真的懂吗?」叶修瞇起眼,没了平时那种随性。

  「懂。」周泽楷点头:「如果需要我,就告诉我。」

  叶修其实还有很多想说,甚至想告诉周泽楷自己没喜欢他、想告诉让周泽楷别费时间、想告诉周泽楷肯定有比自己更合适他的O。

  但话到了嘴边却是说荣耀年刊,还被打断了,周泽楷的一句我等你,接着却变成自己一句懂没懂的确认,最后千言万语化作一个:「好。」

  这个谈话不是叶修预料中的结果,甚至偏差了很多。

  不过,也没关系吧?他想。

 

  收拾完厨房,叫车送走了周泽楷,一天之内被连续问了两次同样的问题,在正主走了以后更免不了一阵更详细的问话。

  苏沐橙凑到叶修旁边:「你们在厨房说了什么?」

  「没啥啊。」叶修摸摸鼻子,一脸无辜。

  「骗果果还行,骗我省省吧!」苏沐橙从随身包里拿出一个铁盒,原来应该是装饼干的,底部和边框没烤漆,已经泛着锈,「就一问题,一枪穿云是不是周泽楷?」

  这事没啥好隐瞒,叶修直接承认,「是。」

  苏沐橙把铁盒递过去:「能找到的就这些了,还有没放进去的我也都找出来放进去了。」

  「谢了啊。」叶修摸着铁盒,有点怀念,里面全是一枪穿云——周泽楷的信。

  「......你想起来了没啊?第一次见到周泽楷的那时候。」苏沐橙心情五味杂陈,叶修出去抽烟的时候他确实对周泽楷说了重话,但一方面希望叶修幸福,一方面却又跟恶婆婆似的觉得周泽楷哪哪都是缺点。

  「你说那次啊,」叶修一只手掀开铁盒盖,轻飘飘的道:「没忘过,只是没连到一起。」

  男大十八变。说的就是周泽楷。

  叶修瞇着眼,剩下的话顶着苏沐橙疑惑的眼神也没说出口。

 

——谁说他长大会辛苦的,都能把自己吃了。

 

  苏沐橙歪头:「什么时候想起来的?」

  「就刚刚。」叶修把盖子放到旁边,从盒子里拿出几封信,除了最上面一封,下面几封都标着日期,连没拿出来的几封也都是,字迹看着就是同一人。只是随着时间越来越好看和刚劲有力。

  「刚刚?在厨房的时候?」

  叶修点头,把没日期的那一封放到旁边,整理起其他标着日期的,「突然就把两个脸连在一起了,没啥变。」

  「没啥变你怎么这时候才认出来?」苏沐橙狐疑,觉得叶修话里边好像藏着什么。

  「沐沐,今天住兴欣吗?」

  在两人说话的空档,陈果已经洗过澡带着一身水气下来。

  苏沐橙回过头冲陈果笑:「好呀!」然后转回来用口型跟叶修说:放过你了。

 

  《却邪》上集首卖之后是周泽楷第一次用着网名一枪穿云给自己寄信,叶修鲜少给他回信,十年来回信的次数一只手能算完,而离了网站更新还能坚持着改成写信的,叶修记住的也就一枪穿云一个。

  一封一封翻到最下面,泛黄还沾了点铁锈的信封彰显着它的年龄。

  一长篇的读后感、自己的想法,以及第一次聊到他自己的事情,信末一小段写了他去首卖会的事情,没特别写什么,但还是让人觉得他心情不错。

  叶修重看了好几次,手指捻皱了信纸一角,心疼了一下用两指顺平。周泽楷用的是最普通的纸,白纸上简单杠着印刷的黑线,背面是全白一片。

  全白吗?忽然鬼使神差,捏着一角的两指翻转,把信纸翻到背面。

  原本应该是全白的信纸背面,淡淡的写着两个字,不同于正面的钢笔字,背面的铅笔字迹淡的几乎要消失,岁月摧残一览无遗。

 

再见

 

  叶修捏了下眉心,把信纸原样折好塞回信封,按照日期排列整齐的信一封封重新拿出来看。他的作品并非只有却邪,虽然量不高,一年也能出个一到五本,不是每本都脍炙人口,却也收获了一批死忠书迷。

  叶修人懒,以前除了写书就没怎么在意过其他事情,现在翻着信,才发现周泽楷几乎两三个月就会来一封信,还每一次都写到看书的心得,

  这几乎是一直在重看吧?重复看的还每一次都有不同的想法。叶修有些无奈、有些无语,还......有些心疼。

  这个样子最后却当了总裁,背后还付出了多少?周泽楷对轮回的贡献,能讲的新闻可没少讲,把青年捧得老高,什么青年才俊、天之骄子,说的天花乱坠。

 

  信里写的总是高兴的事情,比如吃到什么好吃的、看见什么有趣的、少有写到学校或家里也都是开心的事情。

  叶修现在拿着的是前年的,是个航空邮件的信封,信封上地址写的也是外文,信里周泽楷说自己在国外做一年交换学生,说国外饭菜吃不管,但是授课内容颇有收获。

 

  后面有个字一撇晕了,虽然不明显。

 

  叶修确定自己以前没有注意到,拇指摩挲了几下,晕开的字上是水痕。

 

啊。

醍醐灌顶。

泪水。

 

  前年,周泽楷是几岁?二十一?叶修回忆了一下自己二十一岁,惭愧,还真没想过家,不过在国外不能相提并论吧。

  叶修把信纸翻了几次,又重复折信纸的动作,塞回信封收好,一口气看过来,周泽楷话都挺多,也不知道发生了什么还是原本就这样,现实中和QQ上都是惜字如金的样子。

“气象说H市升温,注意多喝水别中暑了。”

  每封信几乎都有这样一句问候,叶修看进了眼里,虽然是变成提醒苏沐橙带水或者冬天加衣服、夏天擦防晒,自己是顺便。

  然后忽然意识到这都是在跟自己说。

  虽然出现在自己身边只是最近,但从第一次在他的文章留言开始,这人已经追着自己十年了。

  人一生能有几个十年?

  叶修收起了信,铁盒喀的盖上。

  桌上的手机接到讯息震了一下,叶修网络没关,拿起因讯息而亮起屏幕的手机。

 

周泽楷:早点睡

 

  曾听说,讨厌一个人只需要用几秒,喜欢上一个人却需要很久很久。

  很久很久,是多久?

  十年够不够?

  叶修捏着手机,给周泽楷回复。

 

君莫笑:好,你也是

 

 

  「叶修,你还不睡啊?」陈果打着呵欠下楼,「我要关几个灯啊,你去电脑那儿坐吧?」

  「没事,我上楼。」叶修捞起铁盒,朝着楼梯走,跟陈果擦身而过的时候突然停下脚步:「老板娘,你听过讨厌一个人只用几秒,喜欢一个人却要很久的说法么?」

  「啊?」陈果一脸莫名其妙的打量他:「听过啊,怎么?」

  「那你觉得很久是多久啊?」

  「是不是周泽楷做了什么?」陈果拨了一下马尾,双手环胸,大有你说有我就立刻去理论的气势。

  叶修摆摆手笑道:「没,就是忽然看见这个句子,好奇问问。」

  「哦......」陈果将信将疑,还是答了叶修的问题,「十年吧,够久了吧?不论是喜欢了十年、还是认识了十年忽然发现自己喜欢对方,都挺浪漫的,沐橙最近推荐我看的一部电影就是这个剧情。」

  叶修看着地板沉思,这话题总觉的有点严肃,陈果也不知道该不该走,只好耐着性子看他思考。

  半晌,叶修抬起头,没头没尾的道谢:「谢了啊老板娘。」

  「啊?谢我啥?」

  「我喜欢周泽楷。」

  「哦这样......不是,你说啥?怎么突然就跳到这儿??」

  叶修递给老板一个高深莫测的微笑,潇洒地踩着阶梯上楼。

 

/

 

  沾着泪滴的那封信,背面也有浅浅的铅笔字迹,比起第一封,更浅、更角落、更小,写的小心翼翼。

 

“想见你”

 

/

 

说想我(闭嘴)

好的终于写到这儿了,总觉的没写的很好,聊聊吧。

 

关于叶修喜欢周泽楷,发现是突然发现,但是好感是经年累月的,但是叶修以前不注意这个,从来没发现字里行间藏了很多心意。

忽然发现了,也没有反感,叶修要是反感周泽楷的话早就把人轰走了,哪能跟着过年还见了苏沐橙,是不是?

写到这儿,文里也不过就从十月下旬到二月上旬,差不多四个月上下,其实很短,我很怕写的太仓促太少...感觉叶修很随便一样()

续缘其实是有借鉴一些我个人的真实经历,哪时候写完了还记得的话再跟你们聊。

另外记得叶修跟陈果说过什么吗?我没有让修修食言的打算哦(#)

评论(4)
热度(100)
© 艾莲|Powered by LOFTER